99歲阿里山森林鐵路 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世界三大高山鐵路之一的阿里山森林鐵道,今年已經99週年了。阿里山小火車以前是為了集運木材、運輸生活物資,後來轉變成了發展森林旅遊的觀光鐵路列車。八八風災讓阿里山森林鐵路遭到重創,積極修復之後,十九日,舉辦載運一百名乘客從北門驛往返竹崎車站的復駛活動。帶您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參與阿里山森林鐵路復駛的歷史時刻。

(祝你生日快樂~阿里山森林鐵路99週年生日快樂)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19日在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起點-北門驛提前舉辦慶生儀式,同時邀請幾位同樣也是12月25日出生的小學生一起同歡。也祝福即將邁入一百週年的阿里山森林鐵路。

林務局長 顏仁德:「過去這條鐵路是為了運送木材,因為木材不再砍伐以後,轉變成客運,但是遇到八八水災受到災害。神木線、祝山線已經完工,平地的部分,今天要復駛嘉義到竹崎。」

農業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胡興華:「以後每個假日,我們的民眾都可以坐阿里山的鐵路到竹崎去。明年三月的時候我們再繼續通到奮起湖,逐步把整個線完整通車,讓所有的消費者、觀光旅客能夠很安全的、平安的到阿里山去遊玩。」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我們希望迎向100,讓未來這個阿里山觀光景點,能夠就從阿里山鐵路開始做起。」

現場還有免費搭乘檜木車廂的蒸汽小火車體驗活動,要讓遊客盡情享受阿里山森林芬多精。

嘉義大學附設小學 張同學:「第一次坐檜木車廂,檜木的味道很香,跟一般坐其他火車感覺不一樣。」

遊客 劉小姐:

「檜木的味道很香,很有懷舊的感覺,可以讓我們小時候的回憶全部都回來了。」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復駛,雖然只是一小段,但面對風災重創,已經邁出重要的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林祥安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