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台灣」新書發表 體會在地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由教育部與國家文化總會策畫執行的《走讀台灣》新書,17號上午在新書景點之一的台南樹人國小舉辦發表會,現場展示各種數位應用,包括電子白板、電子書等,要讓學生透過數位閱讀認識在地之美。

教育部主任秘書 陳明印: 「唯有透過走讀,能夠深入台灣各個角落之後,才會 認同台灣,才會珍惜台灣的一切。」

編審團隊歷經一年時間的採訪,完成台南縣、市、基隆市在地歷史人物、生態與藝術等,編輯了五冊專書及電子書。

國家文化總會會長 劉兆玄 : 「能夠認識台灣,看到台灣之美,也可以利用電子書,來編輯鄉土教育的教材,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

樹人國小也是這次走讀台灣的景點之一,張校長針對校內生態教學、組成布袋戲團等,發展自己學校的在地特色。

樹人小學校長 張溪南: 「孩子能夠很深切的體認到他們生長的地方,整個人格塑造方面,還有整個性格的陶冶,我希望就是說這本書能夠提供一個很好的教材。」

樹人小學老師 黃明漢: 「最重要是孩子在參與的過程中,參與籌備的過程當中,自己在景點讀書的過程當中,應該會覺得非常驕傲。」

透過數位科技將台灣52條精心規劃的路線,完整紀錄成電子書,讓閱讀成為一種互動,提高學生學習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素琴 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