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警維安 民進黨:壓制民主聲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一連三天,在台北登場的江陳會,高規格的維安警力引起眾議,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表示,過去陳雲林來台發生衝突,是因為警察執法過當所引起,政府不需要如臨大敵,應該讓陳雲林聽見台灣的民主聲音。

2008年11月,二次江陳會時,陳雲林下榻台北圓山飯店,遭抗議人士包圍,引發衝突,這是陳雲林第三度來台,警方仍然在圓山周邊佈署兩千多名警力。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表示,政府不應該用高規格維安,壓制台灣民主多元的聲音。

民進黨發言人 鄭文燦:「有必要用這麼大陣仗嗎?過去的衝突都是因為警察執法過當,刻意要排除抗議的聲音,難道中共的特使來了台灣,他們不應該聽到或看到台灣有不同的聲音嗎?那不只是民間團體,有各式各樣要對中國表達意見的團體都被壓制,我們覺得這樣的作法其實是馬政府的自我矮化。」

日前曾公開表示,海協會長陳雲林在中共黨內排行只能算「Q咖」的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今天再度表示,陳雲林代表中共,不能代表中國人民,希望台灣政府的對待標準要一致。

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台灣政府很熱情,但是希望這樣的熱情能夠是全面的,假如以後大陸公民社會的代表來台灣,希望也能有同樣的規格,我覺得這對台灣政府來說才是更明智的作法。」

民進黨中央也在陳雲林一行人抵台前召開記者會,認為民間社會的聲音應該讓大陸看到、聽到,而不是全面封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