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兩岸經合會 民進黨:違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0日訊】第六次江陳會登場,兩岸將就兩岸醫療衛生合作簽署協議,以及宣布成立兩岸經合會,但是民進黨陣營卻對這個組織大表不滿,認為經合會不受國會監督,已經違憲。

第六次江陳會登場,這一次準備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不過,民進黨不看好,批評過去完成的14項協議,該簽的沒簽,簽了的,也不見成效。

民進黨發言人 鄭文燦:

「有關延遠權卻沒有完成協議,比如說食品衛生安全協議,三聚氰胺的事件承諾要賠償,目前沒有台灣的廠商獲得任何賠償。」

在海基、海協兩會底下成立「兩岸經合會」,我方總召集人由經濟部常次梁國新擔任,中方則是主管台港澳業務的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

民進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

「這七個小組裡面,跟中國的官員一起辦公,更高的層級,兩岸經濟部統一之後,歸誰來指揮,歸海基會的副董事長,跟海協會的副會長,兩個人在指揮,這絕對是違憲。」

國民黨立委 郭素春:

「蔡英文都已經說,要把兩岸議題,成立智庫來做深入研討,不要玩兩面手法。」

民進黨發言人 鄭文燦:

「國民黨是擁抱中國,民進黨是面對中國,我們跟國民黨最大的不同在於說,我們有原則,有立場,有底線。」

站在監督的角度,民進黨放大檢視江陳會協議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