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堅持制裁朝鮮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星期二,韓國針對中俄對其軍演的指責進行辯解,明確表示對於朝鮮的任何挑釁,韓國將堅決地予以還擊。前一天,韓國在其曾遭朝鮮炮擊的延坪島進行了實彈演習,此前曾高調聲稱要作出強硬回應的朝鮮,在演習期間並未作出異動,專家推測可能是因為中共對朝鮮誘之以利使然。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在週二的議會報告中表示,將盡最大努力加強武裝力量,擁有一個人民信賴和熱愛的真正的軍隊。

金寬鎮說,“如果朝鮮再次像炮擊延坪島那樣的進行軍事挑釁,我們的軍隊將立即給予強有力的,果斷的懲罰”

韓國外長和統一部長也都在議會報告時,為此次軍演辯解。

韓國外交部長金星煥表示,韓國得到其他國家的支持,他說俄羅斯也和其他14個國家一道,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

聯合國安理會週日(19日)應俄羅斯的要求就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舉行緊急磋商,但由於中共的強烈反對,沒能對朝鮮11月炮擊韓國延坪島的行為作出譴責。

韓國統一部長玄仁澤則向國會表示,將堅持對朝鮮制裁措施,以促使朝鮮改變態度。

星期二上午,韓國總統李明博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會議,檢討韓國的防衞力量及危機管理系統。

對於朝鮮的沒有像所聲稱的那樣反應,多位專家認為是因為北京誘之以利。

和平研究所的的亞洲問題高級研究員約翰•帕克說:“假如說北韓真地是迫於中方的壓力而沒有立即採取報復行動,那麼,接下來的問題是,中方答應給予北韓甚麼好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