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人權惡棍入境 台聯: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1日訊】那麼隨著6次江陳會在台北召開,日前台灣立法院和九個地方議會陸續通過的人權提案也再受矚目;由於提案中提到,對於違反國際人權的中國官員和中共高幹不邀訪、不接待、不歡迎,並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今天(21日)表示,違反台灣自由民主價值的人權惡棍,台灣社會當然不會歡迎。黃昆輝並對「兩岸經合會」沒有受到國會及人民監督提出批評,認為它是兩岸特權人士的「太子黨俱樂部」。

在六次江陳會登場前夕,台灣包括立法院和九個地方縣市議會已經相繼通過人權提案,要求法務部、陸委會和移民署等主管機關,應詳查申請入境台灣的中共官員及高幹有無涉入嚴重違反人權情事,經發現者,應即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不發予入國許可。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認為提案通過,彰顯了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打壓人權、迫害人權、傷害民主這種昭昭在目的中國大陸的人士,他到台灣來,台灣人民應該要拒絕。」「他等於是違反我們社會核心價值,他的行為行徑違反我們台灣自由民主社會價值的,那麼這種(人權惡棍)我們是不會歡迎的」。

此外,上次江陳會簽定ECFA後,兩會宣布將共同設立兩岸經合會做為後續溝通平台。台聯以涉及業務範圍太廣、訊息不透明公開且沒有受到國會監督,批評兩岸經合會將淪為特權份子的黑箱作業。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它是一個兩岸太子黨的俱樂部、是兩岸特權人士的一個俱樂部,沒有人民意見的參與、沒有民主程序、沒有透明的機制,要成立這個,我們是民主社會,應該要依法合憲、建立一個制度來進行才對。」

針對兩岸經合會,海基會副董事高孔廉在20日說,因為涉及範圍很廣,雙方還在溝通中,因此經合會的成立,可能難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