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報佳音 肉圓節挑戰金氏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1日訊】每到聖誕節之前都會有人報佳音,接下來這則新聞,相當有趣,以台灣傳統的肉圓,來報佳音。除了以肉圓向民眾報佳音之外,還會有500公斤的大肉圓,準備來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將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超大肉圓,就是桌上這盤,比一般肉圓還要大上4200倍,重達500公斤的超大肉圓,彰化縣長卓伯源在聖誕節前夕向民眾報佳音。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向大家提出一個,好消息,一個報佳音,大家可以到他們店裡去吃肉圓,吃十顆以上免錢,需同一個人。」

現場也分送南北肉圓給記者朋友先品嚐,不過這南北肉圓到底差別在哪裡?聽聽業者怎麼說。

北彰化肉圓業者 施明裕:「我們北彰化肉圓特色,就是肉圓很大顆,皮的話跟南彰化的是不一樣,這邊的是純地瓜粉,肉是早上新鮮的溫體豬肉,所以做起來新鮮又很好吃。」

南彰化肉圓業者 店長:「我們的北斗肉圓是以皮薄餡多,都以新鮮的竹筍雲林古坑的,那肉的話都是以每天到市場,去訂購的豬後腿肉。」

大肉圓挑戰世界紀錄邀請民眾見證,彰化縣政府也將提供5千顆讓民眾直接現場品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