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重申不容朝鮮挑釁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12月21日,在結束延坪島實彈演習的隔天,韓國重申,對朝鮮的任何挑釁,韓國將堅決的還擊。與此同時,當天有更多的延坪島居民搭乘渡船返回到島上家中。

朝鮮曾多次威脅,若韓國舉行這次在延坪島的實彈演習,將展開報復攻擊,但演習之後朝鮮則改口稱,不值得回應這次演習。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星期二在議會報告時重申:“如果朝鮮再次像炮擊延坪島那樣的進行軍事挑釁,韓國軍隊將立即給予強烈的,堅定的懲罰”

韓國統一部長玄仁澤則向國會表示,將堅持對朝鮮制裁措施。韓國外交部長金星煥表示,韓國獲得包含俄羅斯在內的15個國家的支持,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

星期二,更多的延坪島居民搭乘渡船返回到島上家中。

韓國邊界延坪島與朝韓爭議海域僅有3公里(2英哩)的距離,正好在朝鮮砲擊的射程之內。

原本居住在島上的1千6百名居民,在發生上個月朝鮮砲擊延坪島,造成2名韓國士兵、2名平民喪生之後,島上僅剩下1百多人居住。這次事件是1953年朝韓戰爭以來,所發生的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新唐人電視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