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世界 國美館真實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2日訊】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200週年的世界特展,正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精采紛呈的內容帶領大小朋友們一起走入童話世界。

醜小鴨、美人魚、國王的新衣等等安徒生的童話故事,不論是大人或是幼稚園小朋友,都能朗朗上口,展場中運用動態的動畫短片、靜態的大型書本展覽牆,來呈現安徒生的傳奇人生以及創作歷程,讓大小朋友看的都興奮不已。

幼稚園小朋友:「我都有看過啊,賣火柴的小女孩、美人魚、拇指姑娘、國王的新衣、醜小鴨。」

幼稚園小朋友:「很多的故事,美人魚、醜小鴨。」

小學生:「有看醜小鴨、美人魚、國王的新衣,(看過後呢)就是有一種興奮的感覺。」

小學生:「直接去看的比較逼真。」

台中市教育處長 張光銘:「所以我今天特別來看,我印象已經真的有一點模糊了,有一點模糊了,不過我一聽到安徒生,我看過這個,因為這個以前就看過。」

安徒生1805年出生在丹麥哥本哈根100英哩以外的小鎮歐登塞,因為父親早逝,母親希望他能去當工匠學徒,但安徒生覺得有一股莫名的力量驅使他往不同的方向發展,他說信仰比知識更令人感到快樂。

台中市教育處長 張光銘:「給很多孩子是一個很好的回憶,因為這裡面的故事告訴孩子,一方面有些東西,我們只要去努力,要去付出這對孩子是很好的提醒,安徒生那個時候有這麼長的時間,那個時候就已經會想到說,要給這些孩子一個愉快的童年,真的我們很佩服他那一種遠見。」

「童話大師-安徒生世界特展」將展到明年2月中旬,要重溫童年的朋友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