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漲不漲?體貼老主顧安心過冬至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2日訊】不管天氣冷不冷,冬至吃湯圓,還有團圓、圓滿的意思,已經成為民間的習俗之一,但是今年以來,原物料頻頻喊漲,像是糯米和紅豆,平均都上漲了三成以上,部分湯圓業者不得不也跟著調漲價格,但是南門市場的一些老店家,還是忍痛自行吸收,業者說,一年一次,難得開心過節嘛,暫時不調漲。

今天是冬至,天氣並不是太冷,但是等著買湯圓的人還是排了長長一條。

民眾:「排了一個鐘頭了。從後面排到前面來(打算買幾盒?)我要買十盒。」

民間習俗,冬至敬神要準備湯圓、吃湯圓也有闔家團圓、圓滿的意思。不過,今年以來、原物料價格頻頻喊漲,紅豆綠豆芝麻穀物價格飆漲,糯米價格也應聲漲了三成。精算下來,一粒湯圓可是「內外皆貴」。市場小攤商不得不調漲。

店家:「有漲一點(買氣有受影響嗎?客人的反應?)客人還是會買啦因為這是一年一次,不是平常(常吃到),多少都會買一點。」

南門市場內這家六十多年的中式點心老店家,研發山藥、抹茶..等多種口味的五行湯圓,面對原物料漲勢驚人,業者貼心,決定自行吸收。

依照習俗,吃過冬至湯圓,就增添一歲,所以也有年節團圓的象徵意義,業者體貼老主顧的心意,也讓今年冬至增添更多溫暖的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