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率小內閣亮相 6高縣官員入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2日訊】受到各界矚目的高雄市新任市府團隊,22號上午在市長陳菊的帶領下首次與媒體見面,除了已經公布的三位副市長之外,在36位一級首長名單當中,有24位留任、12位新上任,名單中還包括六位來自高雄縣政府的現職人員。

距離高雄縣、市交接進入倒數三天,高雄市長陳菊在22號上午帶領了二位新任副市長與多位局、處首長亮相,陳菊表示縣市合併後,許多事情都需要時間來磨合,但在人事佈局上,絕對是符合市民期待。

高雄市市長陳菊:「縣市合併絕對是,大高雄277萬市民朋友,大家多年的期待,所以我們在這一次,新的人事的布局,我們必須特別謹慎、特別用心。」

  

在公布的小內閣首長名單中,36位一級首長,獲得留任的有24人,新任的12人當中,有六位原來是在高雄縣任職,對此陳菊表示,人事安排上是將縣、市二邊優秀人才做最好整合。

高雄市市長陳菊:「未來縣市合併以後,我們的大高雄,也有很多優秀的人才,我們一樣要給他公平的機會,讓他一樣能夠發揮,他的長才。」

而被延攬入閣的原高雄縣秘書長陳存永,被記者問到楊縣長是否知情時表示。

高雄捷運局局長陳存永:「(記者:楊縣長知情?)知道,這部份我們是有跟楊縣長報告,(記者:楊縣長有什麼樣的回應?)他當然是尊重陳市長。」

除了六位高雄縣政府的現職人員入閣之外,身為女性首長的陳菊表示,未來她也將邀請更多優秀女性,參與未來大高雄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 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