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源怎麼分 農業4縣首長喊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2日訊】五都首長即將在25日就職,行政版圖重劃,財政怎麼分配成為焦點!綠色執政的屏東、彰化、雲林和宜蘭縣長聯合召開記者會喊窮,認為中央新版的財劃法和公債法對農業縣市明顯不利,財政部長李述德備詢時脫口而出,要是這麼多人不滿意,那再來談個10年。

四個縣長排排坐好,共同的心聲就是喊窮,除了召開記者會,更在財委會面對財政部長李述德,直接開砲。

嘉義縣長 張花冠:

「那我們沒有升格到的縣市,變成中低收入戶,變成燒炭戶。」

雲林縣長 蘇治芬:

「開源節流,在這邊跟李部長報告一下,我們雲林縣政府已經達到,公共債務法的上限,我們怎麼節啊,我們是沒有地方可以節,像這個縣長做起來像空轉的縣長。」

兩位首長各有委屈,蘇治芬甚至說,雲林縣窮到明年的預算幾乎編不出來,財政部長李述德聽了臉色很難看,明明全體地方財源已經多增加了982億,但是各縣市首長還是都不滿意,也說了氣話。

財政部長 李述德:

「好意釋出了將近一千億,我們中央財政也不是很好,但是我們可以拿出一千億,來給地方政府,但假定每個地方政府,還是說我不夠我不夠,不公平不公平,那大家就一直談,再談個十年吧。」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割肉給人還被嫌,你割了快一千億,大家都一直吐口水。」

財政部長 李述德:

「是啊,就是。」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部長,說實在的,可憐。」

談到錢,永遠嫌不夠,五都就算分配的預算多,但是業務增加,也不見得佔到便宜,但是看在農業縣市的眼中就是不平衡,擔心被邊緣化的危機感,通通寫在縣長們的臉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