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工人再罷工首都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希臘交通系統工人星期三(12月22號)再次發動一波長達24小時的罷工,反對私有化和裁減工資,造成首都雅典交通癱瘓,在聖誕節前夕,對通勤族和商店業者都造成很大影響。

這是10天以來希臘公共運輸員工協會的第五次罷工。我們可以看到首都雅典的公共運輸系統包括巴士、電車、地鐵和跨國火車等都冷清清一片,看不見乘客和服務員人影。

在街上,滿滿的車潮和車站的冷清形成強烈對比。罷工帶來的交通大亂,給通勤族和商店業者帶來最直接的影響,成千上萬的通勤族只能自行開車上班。

計程車司機庫庫里斯(音譯Kokolis)說:「這情況很無法忍受。每一條街都被塞爆了。」

希臘政府明年的預算中將大幅減少開支並增加稅收,將對國營企業的公共運輸公司進行改組或民營化,甚至可能是減薪。

兩個主要發起罷工的工會,計劃在新年過後仍要持續發動罷工並在國會前抗議,以表達對預算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 陳宇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