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為邦:中共掠奪臺商 投保協議難解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江陳會落幕,雙方準備將投保協議延到第七次會議中談,不過,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說,相關的保護法律早就有了,但是中共不執法,讓法律成為空談。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中共不執法跟亂執法的情況下,有甚麼辦法......」

總是殷切呼籲正視臺商受害,高為邦拿出資料細數,從1994年的台灣投資保護法開始,每隔四五年,中共就大動作給臺商喊一次保障,不過都淪為空談。七次江陳會即使簽投保協議,恐怕重蹈覆轍。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臺商被大陸騙的金額超過一兆,根據國臺辦自己的統計數字推估,一年就是兩千多(受害臺商),所以二十年來就是四萬多。」

高為邦說:「投保協議想要談的臺商土地徵收補償,早就被涵括在中共先前提的保護法裡,只是不落實。」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掠奪臺商就是中國的政策,沒有處罰過任何一個掠奪臺商的人員跟官員,我們政府不跟我們受害臺商來磋商,而一味自以為是的訂了一套東西,這套東西現在沒有簽,即使簽了,也是沒有用的。」

專家認為,即使台灣推國際仲裁也沒用,如果中國仍然是人治社會,臺商保障問題還是難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