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遊花博 維安警力勝元首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中共官員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2號上午參觀花博,臺北市長郝龍斌雖然強調,依照「一般貴賓禮節」接待,但是一路上的隨行人員,卻比照總統級的待遇,周圍不但大批警力戒護,還有兩臺救護車隨時待命,周遭的便衣警察,還特地準備擋蛋網、防彈包,來防止意外或抗議事件的發生。我們的現場報導。

記者:「陳雲林一行人,今天一大早就和臺北市長郝龍斌,參觀花博圓山園區,為了不影響民眾,趕在開園前入園,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動員了相當多的維安警力,對此,郝龍斌也在第一時間,回應表示。」

臺北市長郝龍斌:「事實上就是任何一個國家的元首,來這邊我們用貴賓的禮節,VIP來接待他,我要一再的強調就是,我們是用貴賓的禮節接待他,可是一切花博的運作,完全照平常我們的運作來進行,而且所有我們的行程安排,也是一般貴賓的行程安排。」

記者:「郝龍斌一再強調沒有淨空,只是以貴賓的方式接待,對於這樣的說法,民眾怎麼看的呢。」

台灣民眾:「是不是要那麼高規格的維安,我想那個是,所謂安全專家保鑣之類的才能評估。」

不過,錯把陳雲林稱作國家元首,讓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感到不可思議。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許是口誤,也許是真心話啦,可能這個我們也不知道,不過要小心,那他畢竟現在是市長,當然都這樣講,這一次也口誤,那一次也不小心,講到大家也渾淆了。」

記者:「緊接著陳雲林搭上接駁車,前往下一個園區,記者所在的位置是中山北路與民族東路口,是陳雲林車隊的必經之地,而法輪大法學員已經在這裡等候。」

台灣法輪大法學員:「讓他(陳雲林)知道說,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共在迫害法輪功,大家也要求他,停止迫害,畢竟活摘器官這種事情,令人髮指,我們所不承認的,也絕對不接受的一件事情。」

台灣法輪大法學員:「這群這麼和平的人,會站在這裡,他應該需要考慮下。」

記者:「一連三天的臺北行程,陳雲林所到之處,都可以看到法輪大法學員的出現,他們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希望陳雲林能將這些訊息,帶回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阜東、李晶晶在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