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案拒人權惡棍 港政要籲效仿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不僅台灣民主人士,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也讚許台灣通過這個議案的意義重大,而且呼籲全世界政府應該仿傚,制止中共繼續侵犯人權。

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表示,這個提案非常的獨特,台灣的立法院能夠通過這個提案非常的有意義,是一個很好的先例。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陳偉業:「我想是一個強而有力的信息給國際社會,也給中國政府內地的中央政府,就人權的問題你不能不斷的拖延,不斷的漠視,我想是時候每一個尊重人權的政府都站出來表示一個態度。」

陳偉業認為,全世界的政府都應該仿傚台灣的做法。他並表示,這個雪球越滾越大的話,對中共的壓力就會越來越大,

梁耀忠議員也稱讚台灣這項史無前例的壯舉意義非常的重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因為從正面上告訴我們,越多的中國同胞對中共政府迫害國內人民的情況表示強烈不滿,聲音越來越大,提升的越來越高。」

正在養病的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日前也曾表示,支持國際間對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進行起訴。

香港支聯會主席 司徒華:「我覺得在海外地方凡是有這些官員到的時候,發起這樣的行動,對他們迫害法輪功和對其他人的迫害進行揭發是一件好事。」

日前,已經有八個台灣縣市通過跟立法院相同內容的提案。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