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生育率 內政部推出育兒秘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為了鼓勵生育,幫助新手父母帶小孩更上軌道,內政部推出育兒秘笈大禮,從22日起,免費送給全台的新手爸媽們,內政部長江宜樺為了宣傳,可是使出了渾身解術,親自上場示範幫小孩餵奶、換尿片的絕活。

雖然已經10幾年沒有練習,但內政部長江宜樺可是一點都沒忘記幫小孩餵奶、換尿片的訣竅。

內政部長 江宜樺:「來,吃奶囉,好棒喔,吸得好用力 喔,已經到了餵奶時間了,通常以前我們如果餵奶他不吸的話,我們會動一動他的臉頰,輕輕碰觸一下會吸得更用力,我們以前一邊餵小孩,一邊都會趁這個機會跟 小baby講一些小孩的話。」

坊間的育兒資訊非常容易取得,但每個家長的經驗都不同,個別小孩的差異也很大,有一份官方的育兒秘笈,對父母來說是個很貼心的禮物。

民眾 李太太:「比如說我現在懷孕,就有人說這個不能吃,有人說這個可以吃這樣,就會有一種無所適從這樣。」

育兒秘笈主要是做給新手父母看的育兒寶典,雖然只有薄薄的六冊跟一片光碟片,內容卻很豐富多元,從基本概念、身心發展、照顧技巧到醫療保健與托育,可說是應有盡有。

內政部長 江宜樺:「我希望這個秘笈寶典的出現,能夠幫助各位早點下定決心,因為不管是結婚或生小孩,跟小孩成長都是人生非常非常寶貴而且重要的經驗。」

江宜樺表示,希望這一份「新手父母快樂秘笈」,真的能幫助新手父母,讓父母都能夠安心的享受育兒之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邱雨農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