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披頭士揚名斑馬線 列英文化遺產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英國倫敦北部的艾比路(Abbey Road)斑馬線因傳奇搖滾樂團披頭士(The Beatles)而揚名國際,星期三(12月22日)英國政府將這條斑馬線列為國家二級文化遺產。

上世紀六十年代走紅的英國傳奇搖滾樂團披頭士曾經把團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約翰藍儂(John Lennon)、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以及林哥史達(Ringo Starr)四人正穿越艾比路斑馬線的照片放在專輯「艾比路」(AbbeyRoad)的封面上,現在每天來自世界各地的歌迷會在這裡拍照留念。

在國家遺產保護團體的建議下,英國的旅遊及文化遺產部長約翰 彭羅斯(John Penrose) 宣佈將這條斑馬線列為國家二級文化遺產。

彭羅斯在公告上說,“這條倫敦的斑馬線既非城堡也非教堂,但感謝披頭士樂團在1969年8月的一個上午僅花10分鐘所拍攝的照片,讓這裡如同其他地方一樣有資格成為我們的文化遺產。”

這項決定意味著這條斑馬線只有在地方當局的批准下才可以改變。

位於艾比路口,披頭士樂團當年錄音的艾比路錄音室已在2010年2月被列為英國國家二級文化遺產。

新唐人記者方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