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通過2011年預算更大減裁開支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訊】希臘議會星期四投票通過了2011年的預算案,更大幅度地削減開支和增加稅收。

儘管有工會的抗議以及執政黨議員反對,希臘國會仍以156票贊成、142票反對,通過了2011年預算。

這一預算案是希臘爭取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組織1,100億歐元援助的條件之一,預算案的目標是將赤字佔GDP的比重從今年的9.4%降到7.4%。根據這項預算案,希臘將進一步削減50億歐元(約65億5千億美元)支出,其中包括公務部門薪資減少15%,凍結新的人事任命,延長退休年齡,提高消費稅、削減衛生與國防預算等等。

總理喬治.帕潘德裡歐在當天議會投票開始前告訴議員:“我們將盡一切努力實現目標……我們將讓希臘在2012年經濟恢復增長。”

希臘政府現行財政緊縮政策有望將2010財年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比例降低大約6個百分點,但由於歐洲聯盟修改數據,調高希臘2009財年赤字與國內生產總值比例,希臘政府恐怕無力實現當年赤字目標。新的緊縮措施也難以提振市場對希臘政府主權債務償付能力的信心。

惠譽國際信用評級有限公司星期二說,下月可能降低希臘政府主權信用評級至“垃圾級”。

與此同時,新的緊縮措施自上週以來在希臘國內已經引發了一系列罷工活動,交通系統在週三再次罷工,導致首都雅典癱瘓。

新唐人記者 賴瑞、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