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會防制霸凌 曾志朗督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桃園縣八德國中霸凌風暴持續延燒,學校已經陸續針對揚言開槍射殺老師,拍裸照,帶西瓜刀到校等霸凌學生做出處分,同一時間,行政院也將召集跨部會平台,防治霸凌,由政務委員曾志朗擔任召集人。面對民間團體要求吳清基做不好就下台的呼聲,曾志朗今天出面為吳清基緩頰。

召集5百位校長討論如何反霸凌,教育部長吳清基要拿出作為來。

教育部長 吳清基:

「一有個案馬上就做,個按的輔導介入,需要檢調來介入,把這個黑幫來深入校園勢力掃除,我們都有積極(處理),跨部會的業務都有,我們也會好好的來做。」

吳清基仔細報告反霸凌做法,但是民間教育團體卻不願再等,揚言只給吳清基一個月時間留校查看,再不改善,就要他下台負責。

教育部長 吳清基:

「(會不會覺得壓力很大),沒有我在這工作上,我應該承擔的責任,我感到說如果有需要再努力的地方,我會更努力謝謝大家,(民間團體說希望如果一個月內沒改善,民間團體要求你下台,甚至用留校察看來形容),我想我們尊重他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講他們看法,有沒有做出社會都在看。」

將擔任行政院防治霸凌跨部會平台召集人,執行「防制校園霸凌執行計畫」的政務委員曾志朗,力挺吳清基。

政務委員 曾志朗:

「霸凌事件不是只有台灣(發生),我想各位如果看報紙,你會看到各國都有這個現象,因為社會在變,整個環境教師家長教育部,我們很多事情都是在這個地方銜接,有時候會出一點,等於說有一點軌道上接不起來,所以學者專家一定要趕快進來,然後我們尊重很多在,第一線的老師們的看法跟意見。」

防霸凌,政府動起來,風暴中的桃園八德國中,也明快發佈霸凌學生的處分,包括嗆聲要射殺老師的學生,移送法辦,圍毆同學,強拍裸照的學生,各記一大過,事後又把照片PO網的學生,加重記兩大過,帶西瓜刀到學校的學生,記一大過,多管齊下,一定要遏止霸凌繼續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