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神韻被審 陸辦案人不知證據內容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當以弘揚純正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國神韻藝術團享譽世界主流藝術舞台的時候,在黑龍江省湯原縣,當局卻對9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庭審,理由是所謂傳播神韻光盤「破壞法律實施」。但是,在辯護律師的質問下,這些辦案人員都不知道作為所謂證據的神韻光盤的內容是什麼。

12月2日,湯原縣法院對李秀芹等9名法輪功學員進行庭審,來自北京的兩位律師當庭為她們做了無罪辯護。在庭審中李律師指出,辦案人員並不知道所謂證據的內容,對當事人的指控沒有法律依據。

李律師:「因為我講過這個神韻是闡明那些中國傳統文化的,審案件的這些人他們都沒有看過那個光盤,問他這裡面是什麼,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檢察院的、還是法院的、還是律師,都不能找出他們這種行為到底破壞了哪個法律實施。」

庭審當天,湯原縣公安局按照「內緊外松」的原則調集全縣警力七十餘人在法院前監視家屬和過往行人,並對進入法院的家屬和律師進行搜身。在庭審中,法官還經常阻止律師的辯護,並威脅要把律師驅逐出法庭。

劉律師:「法官限制律師在法庭上的發言,這都是違反法律規定的。因為律師一開口一談法律問題,他就制止發言,甚至說要將律師驅逐出法庭,這種做法是很少見的。」

今年7月1日,李秀芹等十名法輪功學員前往湯原縣吉祥鄉傳播神韻光盤時,被當地警察綁架到派出所,並遭到暴力毆打,致使一人生命垂危,另一人不能行走,其餘8人在湯原看守所被關押五個多月。因被強迫灌食而極度虛弱的李秀芹是被警察用擔架抬進法庭的。

新唐人記者 岳清 邵泓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