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友善校園 鼓勵第三者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霸凌事件頻登上媒體版面,除了霸凌者與被霸凌者,外界要問,為什麼旁觀者不發聲,難道是校園太冷漠嗎?今天一群參與推動校園安全的校長們認為,除了培養同理心,還必須讓學生有充足的法治觀念,讓孩子知道,他們有權利,也有必要,發出正義之聲。

記者:「你們有聽過霸凌嗎」

國小六年級學生:「有,就是被其他同學欺負...」

媒體頻報導霸凌事件,小學生都知道,台北市教育局更是召集各級學校校長,與多個家長聯盟面對面會談。

家長代表:「任何一個人的不公義,都會使各地產生不公義......」

友善學校是大家的,家長代表希望,學校鼓勵第三者正義發聲,孩子則說。

記者:「有遇過被霸凌的嗎」

國小六年級學生:「沒有,超和平的」

記者:「如果你看到別人被霸凌,你們會怎麼辦」

國小六年級學生:「幫他,告訴老師,告訴老師」

小學生說,看到霸凌要告訴老師,事實上從學校、縣市到教育部共有三種投訴專線,加上師長反映和生活問卷,表達管道多,但主動求救的仍少數。

至善國中校長 鍾芷芬:「現場看沒制止的話,如果霸凌者已經違法的話,他實際上等於也是犯法的,推法治教育,讓學生很清楚,哪些部份需要遵守,哪些部分不能做,那相對地別人做了這個,一定會有正義之聲。」

鍾校長說,孩子不一定是冷漠,學校主動營造友善正義的環境,才能把霸凌歪風趕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CT06]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