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掛牌 股價衝上346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晨星掛牌上市,吸引了不少投資人的焦點,曾經打敗聯發科,成為全球電視晶片龍頭的晨星,24日以300元掛牌上市,一開盤就衝到346元,雖然股價還追不上聯發科,但董事長梁公偉誓言,3~5年內還要挑戰聯發科的手機晶片龍頭寶座。

隨著鼓聲倒數,有小聯發科之稱的晨星,掛牌上市一開盤,就衝到346元,這間2500人的IC設計大廠,市值高達1400億,在電視及顯示器晶片市占率上,穩坐全球第一,未來還想搶攻聯發科的手機晶片市場。

晨星董事長 梁公偉:

「進去的(手機晶片)市場,是越來越大的市場,(所以三五年有可能搶第一嗎),我覺得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

發展這麼快速,晨星被封為最爆肝公司,即使祭出高紅利及年資滿5年帶薪休假一個月的福利,上市前還是傳出員工出走潮。

晨星董事長 梁公偉:

「我們講(離職)100多個人來相對於,整個公司差不多2500人的話,(離職率)了不起大概5%上下,其實我覺得是相當健康相當正常的,我想(公司)從開始並沒有(要員工),晚上工作看到早上星星,應該沒有這個的意思。」

晨星股價開盤衝高後,馬上回跌在325~335元之間,與聯發科427元還有將近100元的差距。

分析師 蔡宗園:

「晨星今年預估假設(EPS)賺15塊錢,本益比21倍,那麼以聯發科的本益比,是12.6倍來做觀察,實際上聯發科是,一個屬於比較低的情況,(晨星)合理的價格在350到320。」

股價雖然還追不上聯發科,但從電視晶片、手機晶片市場,一路挑戰,未來晨星能不能成為IC設計新霸主,外界都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