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2使館爆炸 各有一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位於羅馬的瑞士和智利駐義大利使館星期四分別遭到郵包炸彈襲擊,兩個使館各有一名職員受傷。

在瑞士大使館內,一名雇員在打開郵包時被嚴重炸傷。

拆彈專家搜尋了使館的其他辦公室。義大利國家騎兵隊發言人莫里吉奧(Maurizio Mezzavilla)表示,並沒有疏散其他使館職員。他說:「受傷的是ㄧ位大使,他在收發室拆開包裹時被炸傷雙手。現在正在羅馬的醫院接受治療。並沒有其他人受傷,目前正在調查此事件。」

目前尚未掌握炸彈的相關線索。

而在瑞士大使館發生爆炸幾小時以後,位於羅馬的智利大使館也遭到了郵包炸彈的襲擊,智利大使館職員傷勢較輕,有人在他的衣服裡面夾藏紙條,內容代表「非正式無政府主義聯盟」(Informal Federation of Anarchy,FAI)坦承犯下這2起攻擊。

當天烏克蘭使館也收到了可疑郵包,但郵包內沒有發現危險爆炸品。

義大利警方表示他們正在對羅馬的所有使館進行檢查。

新唐人電視台 白蘭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