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渭水春風》 追尋台灣文化啟蒙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時代音樂劇《渭水春風》,描繪台灣日治時代,重要民族運動領導人蔣渭水,他以無私無懼地付出,使台灣人從此有了新的文化。由金曲歌王殷正洋擔綱演出蔣渭水,音樂劇歌后洪瑞襄飾演奇女子陳甜,將於1月8、9日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出。

瀟灑倜儻的蔣渭水,是日據時代台灣民主與文化運動的先驅,他發起的和平運動,也讓他被後人尊稱為台灣的甘地。《渭水春風》這部音樂劇也是對這位良知先覺、悲劇英雄的禮讚。

金曲歌王 殷正洋:「要重現那個時代所有的事情、那個風貌讓所有的台灣的人認識,蔣渭水的精神是甚麼,在當時的社會我們遇到甚麼樣的困難,蔣渭水希望提出甚麼樣的看法,能夠讓整個社會貧富差距、日本人跟台灣人的待遇不公的狀況能夠改善,希望藉由這三個鐘頭,就讓所有的朋友都能嘹解。」

音樂劇演員 洪瑞襄:「藉著這曲戲可以為陳甜女士發聲,用這曲戲來向她致一個最崇高的敬意。」

藝術總監楊忠衡擔任編劇,他認為蔣渭水不但是社會運動家、也是文化運動的重要推手,他抱著戒慎恐懼的態度來編排此劇。

台中市文化局長 黃國榮:「它這個不管是視覺、聽覺,事實上都是很好的享受,而且故事相當的感人。」

藝術總監 楊忠衡:「我們希望藉著渭水先生的重生,能夠讓渭水先生在世所傳播的,拂過台灣的暖風這種精神,能夠重新回到這塊土地,我們可以一起追尋我們所遺忘的熱愛台灣的春風精神。」

蔣渭水用四十一年的生命,寫下台灣近代史上壯麗的篇章,啟發台灣子民找回對民族與文化的自覺與感動。這部音樂劇彷彿帶我們回到了那個風起雲湧、可歌可泣,又如夢似幻的年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