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民眾對聖誕前爆炸案憤怒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羅馬居民星期五(12月24日)對一天前羅馬使館區發生的爆炸事件表達了憤怒與憂心。意大利外交部長佛拉第尼(Franco Frattini)也在當天譴責了這起爆炸案件。

羅馬使館區在聖誕夜前夕驚傳爆炸案之後。意大利聖誕節的歡樂氣氛一下被沖淡許多, 意大利外交部長佛拉第尼(Franco Frattini)星期五譴責了這起爆炸案件。他說這嚴重的威脅了羅馬的外交宗旨。他呼籲謹慎但不要過度反應。

羅馬的居民阿希爾薩沃納(Achille Savona)說:「緊張的氣氛一直存在,現在問題是會變好還是變壞而已。 很不幸的沒有其他辦法。」

另一位居民特麗莎(Teresa Mappo)說:「我們很生氣、我們非常生氣,有太多暴力了、沒有意義的暴力。」

羅馬計程車司機史蒂柏裡(CLAUDIO STIPELLI)說: “聖誕節時,意大利人想的是餐桌上的晚餐。我們很幸運能這樣。事實上,此刻社會正感到有些不安。”

羅馬的瑞士和智利大使館再星期四遭到到兩顆包裹炸彈攻擊,造成兩人受傷,其中瑞士使館職員重傷,被緊急送往醫院。另一名傷勢較輕的是智利大使館的員工,警方當晚公布了在他衣服上找到的紙條,上面寫著有關非正式無政府聯盟FAI承認犯案的言論。

意大利的情報單位去年在報告中表示,多次犯下爆炸案的非正式無政府聯盟(FAI)是境內主要的「恐怖威脅」。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