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八成縣市旱災 過半數小麥受災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中國山西省已經快兩個月天沒有降雪雨,全省78%的縣市存在中等以上旱情,超過半數的冬小麥受旱嚴重。重災區農民表示,當地飲水已經發生困難,小麥收成估計減產半數。

據山西省農業廳消息,從11月至今,全省範圍未出現過有效降水。全省78%的縣市存在中等以上旱情,旱情仍在蔓延。全省受旱面積達1628.76萬畝,其中冬小麥受旱面積671.88萬畝,佔到冬小麥總播種面積的一半以上。

忻州市農民班先生表示,目前當地連飲水都發生困難,更別說灌溉農田了,旱災已使農民損失慘重。

班先生:「反正今年旱的厲害,幾個月停水,人喝的水也不夠用,沒人管啊。」

臨汾市農民張先生表示,當地煤礦停業後,農民只能靠天吃飯,估計今年旱災會導致小麥收成會減產百分之四、五十。

張先生:「我們農民沒有收入嘛,那怎麼吃飯,那只有靠地了,如果冬天下上兩場雪的話,可能還好一點,如果下不了的話,就減產百分之四五十。」

洪洞縣劉先生表示,當地水源目前還夠用,其他縣市的旱災則相對較嚴重。

劉先生:「好長時間都不下一點雪,快六十天了都是零降雨,小麥它肯定要受影響的,我們是靠井水,還有取水庫裡的水。」

據當地氣象部門統計,山西省有21%的縣市出現重旱,57%的縣市存在中情,20%的縣市存在輕旱。其中忻州、晉中、臨汾、晉城局部,呂梁部分存在重旱。

新唐人記者李玫、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