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看病難 患者徹夜排隊等掛號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寒冬已臨的北京,許多民眾為了看病,忍著嚴寒,徹夜守在大醫院門外排隊等待掛號﹔就在平安夜晚上,有排隊民眾告訴記者,他們覺得在大醫院排隊掛號,比過年買春運車票還難。

已經進入隆冬的北京,夜間氣溫通常降到攝氏0度以下,然而在北京兒童醫院門診大樓外,卻出現家長帶著孩子在晚上以紙箱、塑膠墊舖地過夜的情況﹔據了解,這種現象存在已久。一名來自廣東的女士,24號晚上告訴記者,在北京各大醫院看病很困難,排隊等掛號的人都排到馬路邊上了。

廣東患兒家長:「像大醫院,像協和、北京婦產醫院都這種情況。兒童醫院從裏邊的掛號室一直排到馬路上去。」

一位排隊等掛號的女士還透露,常有騙子將等待掛號的人,誘拐到小醫院去。

排隊等待掛號的民眾:「(北京)天壇醫院也是看病特別難,要去排隊掛號的那個也是整宿整宿門口排隊去,現在騙子還特別多,騙外地人我給你介紹醫生,然後就把你拐到別的醫院去了。」

據醫院的工作人員介紹,現在不論小孩、大人,到大醫院看病都很困難。

醫院的工作人員:「不光是孩子(看病困難),大人也一樣,就說現在一個是年底了,很多人就想今年多開點藥(留著),再一個呢現在好多病人都上大醫院去看,(覺得)小醫院不治癒。」

這位工作人員說,大醫院的專家每天看病人數有限,而想掛專家號的人又特別多,所以就造成排隊搶號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金同、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