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就職演說 籲中央勿重北輕南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5日訊】看到大高雄部分。縣市合併後首屆高雄市長就職典禮在上午舉行,包括謝長廷及葉菊蘭二位前高雄市長等嘉賓都出席觀禮。陳菊公開承諾一定做到社福資源共享,弭平城鄉建設落差。

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第一屆高雄市長就職典禮,前高雄市長謝長廷及葉菊蘭等數百位來賓出席觀禮。陳菊市長在宣讀誓詞後,由政務委員林政則手中接下印信,隨後發表演說,呼籲中央重視南方的聲音。

高雄市市長 陳菊:

「我們要求中央重視南方,我們希望爭取充沛的資源,一步一步改造長期以來國家的發展,南北失衡的局面,這樣我們高雄才真正擁有,無限發展可能開拓的未來。」

面對大高雄市民關心的淹水問題,陳菊也在演說中承諾,未來將設立水利局,利用專責、專業的單位,治理洪災及缺水等問題,讓民眾無後顧之憂。

高雄市市長 陳菊:

「我們未來要透過環境的治理、水土的保持,從根本還水於自然,讓還土地、還給山林,在開發保育之間,我們一定要取得平衡。」

上任第一天,陳菊就立即召開臨時市政府會議,通過七項提案,對於大高雄失業率居高不下、高捷虧損以及高達1608億的龐大債務等問題,高雄市下一步該怎麼走?考驗陳菊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 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