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濕冷明乾冷 低溫下探八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5日訊】週末的新唐人亞太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耶誕節,天公卻不作美,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25日越晚將會越冷,中央氣象局已經發佈了低溫特報,晚間開始,不但全台濕冷,26日寒流報到,雖然轉為乾冷,但氣溫將下探八度,最快要到週二才會回暖。

台北信義區,一顆顆聖誕樹,矗立街頭,不過,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今天開始,就已經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跟東北部,天氣已經比較濕冷,那今天清晨最低溫是在淡水13.1度,不過,預估從傍晚到晚上這段期間,各地的氣溫還會再逐步的下降。」

大白天,民眾已經得裹著大外套、圍上圍巾才夠暖,不過,隨著大陸冷氣團後腳而來的寒流,讓氣溫迅速驟降。晚間11度低溫一過,26號,直接打破10度,週一更下探八度低溫,冷颼颼。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預估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之間,會有一波水氣移進來,那溫度如果條件配合剛好的話,高山是有機會降下雨或雪的,那明天開始,就會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偏低,不過,降雨的狀況會比較緩和,轉變成乾冷的型態,有機會出現攝氏10度以下的低溫,那等到星期二白天,寒流減弱,各地氣溫才會略為回升。」

不過,可別以為週二回暖,能一直延續到跨年,氣象局表示因為週四又有一波寒流南下,跨年當夜,低溫更低,只有六度。年關最重要的兩個節日,耶誕節和跨年夜,民眾歡慶之虞,保暖用品,恐怕一樣都不能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