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佛像之美 嘉義首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5日訊】佛教是亞洲藝術與文化重要的一環,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以亞洲藝術文化為主軸特別規劃「佛陀的故事-亞洲佛像之美」,在嘉義市博物館開展。

活動一開始,展現古代文明之美的宮廷樂舞「望月婆羅門」婀娜多姿,贏得民眾熱烈的掌聲。

故宮博物院長 周功鑫:「這樣的一個展覽,是能夠對佛陀、對釋迦牟尼、對佛教的創始者,能夠有一個比較深入的認識,因為雖然佛教在每個人的生活裡面,可是對他的創始每個故事卻是很陌生的。 」

這次的亞洲佛像特展,精選西元四世紀至近代,共有50座佛教造像。最大展品是北魏時期的佛坐像,高79公分,以砂岩造成。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我們故宮的寶物來到嘉義市,我們不用到台北的故宮,就可以看到寶物的展覽。院長剛剛跟我說有福氣的人才能看得到,你我都是有福氣的人,咱們有福氣的人才能看得到。」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即將在99年12月24日到100年2月27日,在嘉義市博物館展出「佛陀的故事-亞洲佛像之美」特展。讓民眾能透過這些 佛像,了解到佛教的文化內涵及其工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