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自殺攻擊 至少40人死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訊】在全球都在熱烈慶祝聖誕節之際,巴基斯坦卻不平靜。星期六(12月25日)巴基斯坦西北部發生一起自殺炸彈客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超過40人死亡。

這場自殺炸彈攻擊事件發生在巴基斯坦西北方、靠近阿富汗邊境的巴焦爾(Bajaur)地區。當地官員表示,目前已知至少有40人死亡,並造成60人受傷。受傷民眾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截至記者發稿為止,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發動這起攻擊事件。

但就在事件發生的前一天,巴基斯坦境內的塔利班(Taliban)份子才剛與巴國的安全部隊在巴焦爾地區發生衝突交戰,造成24名塔利班份子死亡,以及11名士兵喪生。

根據目擊者指出,自殺炸彈客首先走近數百名正在領取糧食配給的群眾,接著便仍出手榴彈攻擊民眾,最後再引爆身上的炸彈。

這群領取糧食配給的民眾,多數是薩拉賽族(Salarzais)人士,這個族群向來反對塔利班份子。他們也受到蓋達組織(al Qaeda)與安全部隊的交戰影響,被迫離開家園,並接受政府的糧食配給與安置。

新唐人電視臺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