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藝術家庫絲諾 用玻璃綻放心中光譜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訊】玻璃藝術家庫絲諾(Gabriele 社區廣角鏡(170) Küstner)曾經獲得德國慕尼黑巴伐利亞國家工藝獎,以及多項工藝獎。我們今天一起去了解這位來自德國的藝術家,她是如何用雙手將心中的光譜呈現出來。

鮮明色彩,單純色調,不規則的清透琉璃,被藝術家特調出的顏色區隔開。給視覺的第一印象是令人驚奇的華麗鋪陳,整體是如此的簡單,德國玻璃藝術家庫絲諾(Gabriele Küstner)開玩笑的說,每件作品就像是自己個性的寫照。

德國玻璃藝術家 庫絲諾:「這有可能是我嚐試到處去旅行,我特別喜歡看電影,觀察事物,讀很多的書,以及所有的東西,就這樣不經意的,觸發我的靈感。」

1958年出生於德國的庫絲諾,從小就非常迷戀色彩,堅持調出心中的那道光譜,將它輝映在透明的玻璃棒上,經過580度的高溫焠鍊,讓彼此更加融合。就像這樣排列,蜂窩造型油然而生,結合西元前300年的羅馬技法,外觀看似尖銳,觸感卻出忽意料的細緻。

德國玻璃藝術家 庫絲諾:「所以如果你的眼睛可從平面移動到立面,不同的角度來看我的作品,會是最好的方式,而且這對我展覽的呈現,也是很重要的ㄧ部分。」

像煙火般綻放的玻璃盤,十釐米拼湊的歐普風格壁飾,以及單純與漸變的附蓋吹製瓶,庫絲諾說,雖然它們沒有確切的姓名,貼在展示櫃旁的小標籤,就足以代表,他們熟知對方的親膩話語。

與琉璃相處的40個年頭,庫絲諾從不感到厭煩,她喜歡到處旅行,是靈感的來源,並透過這些體驗,不斷的提醒自己,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德國玻璃藝術家 庫絲諾:「能在西方生活我感到非常幸運,擁有所有的一切,但是我覺得還是要正視人生中的問題,包括不同的社會階層以及貧富,然後去面對它,我們才不會去忘記,自己是多麼的幸運。」

因為喜歡與人接觸,庫絲諾的作品採取開放式,希望帶給觀衆不同的視覺角度以及觸覺,感受光澤與紋路之間變化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