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勤揭李剛與受害家屬和解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6日訊】大陸一名公安高官子弟在酒後飆車,撞死撞傷女大學生後,當場叫囂:“我爸是李剛”,“你們有本事告去”。「我爸是李剛」近期以最高票,被中國網友票選為「2010年十大網絡流行語」榜首。聖誕節當天,追蹤此案的記者王克勤,還在其博客上披露了受害人家屬,被迫和解及噤聲的內幕。

「我爸是李剛」以高票當選今年十大流行語榜首;《南方日報》評論稱,這顯示民間對官權腐朽已恨之入骨。據了解,肇事者李啟銘今年10月中旬,酒後在河北大學飆車撞人,造成一死一重傷,而他的父親「李剛」,則是河北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區分局副局長。

李剛在10月21號面對媒體流淚道歉及自責;然而,該事件的目擊者卻都受到壓力集體封口,死者的哥哥陳林還向媒體透露,被跟蹤及監聽,代理律師張凱的律師所,遭北京司法局要求終止此案的代理,隨後陳家突然與外界失去聯繫,接著傳出和解訊息。

一直追蹤此案的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12月25號在他的博客中披露,和解 門“都是靠組織解決的”。據他介紹,陳家特別陳林堅決反對和解,然而,保定市公安局人員及當地鄉幹部等告訴陳父說,“中央及省都做了批示,要求和解,並警告陳家不能再接受媒體採訪,否則就是“反黨反政府”。陳家被迫簽署賠償協議,並被要求不接受採訪,不跟外界接觸,不把消息透露出去。

另外,對於受傷學生張晶晶,李剛至今仍未與其談及民事賠償問題。

新唐人記者 王馨 蕭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