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漲船高 塞納河雙層露天遊船停擺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連日的大雪不只影響了法國的交通,就連巴黎的塞納河也被融化的雪擡高了水位,巴黎塞納河遊船公司貼出公告,塞納河遊船暫時停業,因爲河水一直持續上漲,遊船已經無法通過橋下行駛。請看本臺巴黎記者的詳細報導。

由於法國北部以來的大量降雪,塞納河的水位持續上漲,目前已經達到了3米7的高度,bateaux-mouches公司的露天遊船無法從橋下通過。導致星期天bateaux-mouches公司的遊船全部停止航行。

這是在2003年之後,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情況。根據塞納河遊船公司bateaux-mouches的工作人員解釋,當河水漲到zouave士兵雕像的腳邊時,遊船就不能順利從橋下通過了。

遊客:“輕步兵雕塑Zouave和阿爾瑪橋Pont de l'Alma的故事很有意思,這有一尊步兵雕塑就在橋的下面,我們看水淹沒過它的高度來評估水位,是到腳,到腰還是到頭,今天水只是淹沒到腳,說明水位不是很高,只是漲水的剛開始。”

曾經塞納河河水上漲最嚴重的一次,已經達到馬路對面牆上的這個鐵環。

新唐人記者劉月、李婷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