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聖誕豪宴vs受壓迫的家庭教會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聖誕節是基督徒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對中國基督教徒來說也是每年最重要的慶祝活動。近幾年,在中國非基督徒中聖誕節也越來越走俏,大陸的各大酒店甚至推出超豪華奢侈的聖誕宴來所謂“慶祝聖誕”。但是,家庭教會的基督徒進行聖誕祈禱活動,卻遭中共當局打壓。

香港《明報》一篇題為《平安夜豪宴10萬一圍》的文章,披露了大陸震撼的聖誕宴:山東濟南市一家五星級酒店推出10萬元一席的天價晚宴,北京也有酒店提供每位8880元的明星級聖誕餐。而有數據顯示,今年1到11月,北京低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年收入僅12019元人民幣,報導說,就算普通打工仔整月不吃不喝,也不夠吃一餐如此高價的聖誕大餐。

杭州從事飯店經營的楊楠透露,這些豪華夜宴,通常的情況是“買的不吃,吃的不買”,很多高價宴席券都是被用來“拉關係”的。一些報導引述中國的專家分析說,聖誕節也被利用,豪宴成為了公關和賄賂的一種時尚方式。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大陸知名學者孫延軍教授指出,中國的豪華奢侈風氣,雖然和民眾消費觀念有關,但更主要的是和中共貪污腐敗的現實相關。他認為,中國出席聖誕夜宴的人,恐怕多數並非真正的基督徒。純粹的基督徒實際上生活是很簡樸的,不會去鋪張浪費,也不會炫耀。

據了解,平安夜當天,許多大陸家庭教會的祈禱活動受到阻礙,教會長老等人甚至在當地派出所內渡過平安夜。媒體報導說,成都的家庭教會「秋雨之福」24號下午舉行禱告活動時,錦江區十幾名警察在沒出示任何傳喚證的情況下,強行將長老王怡拖走。教友的活動,遭到警察驅散。 17名教友被警察抓到錦江分局審問。

《德國之聲》日前也報導了《新蘇黎世報》記者在北京郊區,採訪了垃圾場拾荒的信教農民工及基督教牧師。他們表示,他們白天一起在垃圾山上賣苦力,每週三和週日晚上聚集在垃圾場朗讀聖經。這是因為中共只允許在國家的教會中從事宗教活動,這樣中共可以監督說教的內容。他們儘管受到打壓,也寧可組織在非正式的家庭教會中。報導還說,警察已經造訪過一次,沒收並焚燬了全部聖經。

而羅馬教皇本篤十六世在25號的聖誕文告中,點名批評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自由,並鼓勵中國天主教徒在困難的處境中保持信心,不要屈服於中共當局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吳慧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