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立經合會?施顏祥: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7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第六次江陳會結束後,傳出兩岸28日將成立經合會,27日經濟部長施顏祥在立法院否認,但不排除最近會宣布成立,只是當立委問海基會參與協商談了什麼?備詢的副秘書長卻回答什麼都不曉得,被朝野立委譏諷,難道簽下協議的海基會,從頭到尾都在打雜?

江陳會後第一次到立法院報告,海基會只派出副秘書長接受備詢,海基會一問三不知。

立委 黃偉哲VS.海基會副祕 高文誠:

「可不可以請問海基會,哪一位長官有參與協商過程,具體的協商都沒有參與,從此轉變為海基會沒有關係,嗯,我們扮演比較行政協助的角色,例如,打雜。」

立委 翁金珠VS.海基會副祕 高文誠:

「跟委員報告,我沒有參與協商團隊,所以這個項目具體的協商過程,派一個沒有參加協商的人來,你來幹什麼啊,請回座請回座,時間也到了。」

外傳,兩岸近日就要成立經合會。

國民黨立委 吳清池:

「你們現在是在自我感覺良好而已,你知道嗎?你們的談判整個輸到脫褲,這種談判的方式啊,將來不但是經合會,以許會進化到叫政和會。」

立委 黃偉哲VS.經濟部長 施顏祥:

「有媒體報載,明天就要成立經合會,你知不知道這個消息,我個人的理解是,明天是不可能的事情,三更半夜旗子就亮起來,這是一個ECFA的機制,在這個機制下一定要公開透明。」

既然監督擋不住經合會,民進黨通過提案,調閱未來陸委會所有談判資料。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

「請問各位委員有沒有意見,沒意見,通過。」

唯一一個在場的國民黨立委吳清池沒發覺嚴重性,讓陸委會急得跳腳,還把黨團總召林益世找來打算翻案。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益世:

「這是一個委員會排的報告事項,他根本上不具有強制約束力的,如果這點民進黨也不懂的話,枉費他們當了十幾年立委了。」

民進黨立委 吳幸男:

「已經到了這種無法無天的地步,我們就要成立一個調閱小組。」

提案成功,五個民進黨立委聯手連署,就是要兩岸把談判全透明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