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園遊義賣會 寒冬送暖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7日訊】每到年末,社會各界都有許多寒冬送暖的活動,讓一些低收入戶,以及弱勢族群,或是需要幫助的家庭,都能感受到社會溫暖的一面,今天在新竹就有一場公益團體的愛心義賣及捐贈活動,透過我們的鏡頭,以及受贈者角度,讓您了解他們真正的需要。

透過100塊的美食園遊券,以及二手商品的義賣,也可以達到愛心的捐贈,在現場也有指定的公益捐贈,受贈戶面對長期以來的無奈,它們需要的不只是眼前的愛心物資。

受贈市民:「我現在又不會賺錢,和我太太一起做資源回收,撿了再去賣,再買東西回來吃。」

記者:「您是靠什麼經濟收入來源。」

受贈市民:「現在都是政府的救助金。」

記者:「那領多少錢。」

受贈市民:「六千塊。」

記者:「那你有申請社會局的低收入戶補助嗎?」

受贈市民:「我沒有,不知道怎麼申請」

一個月只有6000塊補助,面對孫子的教育只有無奈。

受贈市民:「明年就是要考大學,我鼓勵他,軍校好了,沒有錢嘛,沒有錢沒有辦法。」

新竹市社會救助科科長 陳碧琴:「在處理低收個案,或急難救助的過程中,在裡面建立起來的名單,將近有三百多戶的弱勢家庭,希望我們新竹市民,有意參與這種寒冬送暖活動的愛心人士,或者團體的話,踴躍的加入我們的愛心的行列。」

更落實的協助,讓愛心更能真正的傳遞到每個需要幫助的家庭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