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 瘋狂的器官-葛特曼新書將問世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在中國活摘器官從80年代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

新唐人新聞週刊 (239)

一、焦點話題

當今聖經的由來

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致詞中,與世界一起回顧了當今這部聖經的由來。今天節目一開始,首先一起了解一下。

四百多年前,蘇格蘭國王詹姆斯六世繼承了英國王位,那時基督教會被深深地分化。

1604年,在這裡的漢普敦法庭,他召集了不同見解的教會人士會議,商討這個國家基督教的未來。國王同意,委任一部各方都能接受的聖經新譯版本。這就是成為國王詹姆斯授權的聖經,明年將有整整4個世紀的歷史。

這部聖經被視爲真正的英文原創和最生動的經文翻譯。這部言語輝煌的聖經在歷史動盪中得以承傳。讓我們對今天所慶祝的耶穌的誕生有了更廣泛的認識和更美麗的描述。

二、白宮報導

美參院批准削減核武條約

美國參議院星期三就美俄《戰略武器削減條約》進行最後投票表決。條約以71票贊成26票反對獲得批准通過。俄羅斯議會下院在星期五也初步批准了這一條約。歐巴馬稱這是近20年來最重要的核武削減條約,將讓美國更安全。

星期三,美國參議院在就美俄《戰略武器削減條約》進行全體投票前,議員們進行了最後的辯論。

此前,參議院多位主要共和黨議員曾對條約表示反對,因為擔心它將會限制美國的導彈防禦能力,並對俄羅斯感到不信任。

美國聯邦參議員 Jim DeMint“我們以前在參議院中就此討論過,我們和俄羅斯在世界上的角色不同。俄羅斯不保護任何國家,只是威脅。美國保護別人,從來不威脅。”

而歐巴馬總統一直敦促國會在休會前批准這項協議,表示這是一項有關國家安全的緊急工作。他解釋說,新的戰略武器削減條約不會限制美國導彈防禦計劃的發展和部署。而拒絕簽署或拖延簽署這一條約,卻將損害同俄羅斯改進關係。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新條約不能批准生效,我們和俄羅斯建立的關係就將經受風險,出現倒退。美俄關係在很多方面十分關鍵,如對伊朗實施強有力的制裁、保證核原料不落入恐怖份子之手、向我們在阿富汗的部隊提供給養。”

在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美軍高級將領的護航下,條約最終以71票贊成26票反對,超過所需的三分之二票數,獲得參議院批准。輿論認為,這是歐巴馬在外交和政治方面的雙重勝利。一方面維護了歐巴馬的國際信譽,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另一方面,條約能夠獲得13位共和黨議員的力挺,顯示了歐巴馬的政治實力與手段。

歐巴馬在星期三下午離開白宮休假前發表了講話,對條約的通過表示非常高興。

美國總統歐巴馬:“首先,我很高興民主黨和共和黨共同通過了我在本屆國會中提出的國家安全首要任務——《戰略武器削減條約》。這是在近20年來最重要的武器削減條約,並將讓美國更安全,減少我們和俄羅斯的核武庫。”

最早的戰略武器削減條約是由美國和蘇聯在1991年7月31日簽署的。蘇聯解體後,美國與獨立後的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烏克蘭四個武器繼承國家,又簽署了“里斯本議定書”。在1994年12月5日,條約正式生效。而到2009年12月5日,條約15年有效期已過。於是,俄美雙方同意舉行會談,重啟削減戰略核武器條約談判。

2010年4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簽署了新的《戰略武器削減條約》。這一條約提出在7年內,美國和俄羅斯均把各自的長程戰略核彈削減至1550枚,飛彈發射器材不超過700具。

有關專家認為,《戰略武器削減條約》的簽署本身具有多重意義。

布魯金斯研究所武器控制項目主任Steven Pifer:“首先,這將減少和限制美俄的戰略武器。現在我不太擔心俄羅斯會發動核子進攻,但是有了這一限制,美國人民會比過去要安全的多。第二,這一條約有關於核實和透明性的機制,包括數據交換,和現場核查,這將讓雙方獲得很多對方武力狀況的信息。這會建立信心,並使雙方避免最糟的狀況發生。第三,雖然這一條約要求削減核武器,但是美國還是有足夠的核力量來保證本國和其盟友的安全。”

《戰略武器削減條約》在得到美國國會的正式批准後,俄羅斯議會下院星期五也以350票對58票,初步批准了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條約。預計俄羅斯議會明年才會最終批准這一條約,令其生效。

專家認為,這一條約對於改善華盛頓和莫斯科的關係將有很大作用。

布魯金斯研究所武器控制項目主任Steven Pifer:“這對廣泛的美、俄關係是個好消息,創造了積極的動力,來改善華盛頓和莫斯科的關係。”

除了改善俄美關係,美國也一直對伊朗和北韓發展核武,感到憂心。專家認為,削減核武器條約在對於獲得無核國家的合作,限制伊朗、北韓的核武發展方面也將有積極作用。

武器控制協會高級研究員Greg Thielmann:“我們要顯示出,我們在認真地、系統地減少所擁有的核武器,並最終消除核武,以獲得無核國家的合作,一方面約束他們自己,一方面取得他們的合作來限制伊朗和北韓。”

專家期望,美俄的削減核武器條約也能促使中國增加其核武透明度。

武器控制協會高級研究員Greg Thielmann:“我當然期望通過美俄大量減少核武的示範行動,至少能夠增進對話,讓中國與我們合作。”

布魯金斯研究所武器控制項目主任Steven Pifer:“我們期望,雖然目前還不能談到對英、法、中的核武器限制,但是增加這些國家的核武透明度、特別是中國的透明度,會很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三、中國焦點

瘋狂的器官——葛特曼新書將問世

對中國活摘器官的指控幾年來時有報導,中國問題專家葛特曼先生經過幾年的調查,採訪了120多個直接和間接的證人,發現活摘器官現象從80年代就開始了,一直持續到現在,地下基督徒、維吾爾族人都被作為活摘器官的對象。葛特曼先生透露,他的這本最新研究將在半年左右時間內問世。

近十年來,國際流行到中國大陸去做器官移植手術,因為大陸無需花費等候器官的時間,所需器官幾乎是隨要隨到。

一些國際醫學界專家稱大陸存在龐大活體人體器官庫。有醫生披露,犯人剛被處決,心髒還在跳動,器官就被摘除了。06年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向國際社會公布了“中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報告”

“喬高和麥塔斯做了非常好的開端在調查方面,我想做的是,我所能得到的更多的證據,我採訪了很多難民,非常細節”

葛特曼先生多年來研究中國問題,他採訪的對象包括大陸基督徒、維吾爾人、西藏人和逃到海外的政治犯,法輪功弟子等,這本最新大調查研究結果將在半年後出版。

“我接觸到的和喬高、麥塔斯不同的是,我接觸到其它案例不只是法輪功,基督徒怎樣作為潛在的摘除器官來源而被檢查,現在我認為我得出了結論,維族人被活摘器官,早在1997年就開始了。所以這是一個新的角度,非常重要。這是個非常重要的角度,因為我們找到了故事的開始,我們都知道,我認為證據很明顯,法輪功使監獄人口大量增加,幾乎增加了兩倍,在一兩年的時間裡,在那一兩年內很明顯,從數據上活摘器官爆炸性的增長”。

葛特曼先生採訪了120多個難民,發現活摘器官的案例從1980年起就系統性的存在了。

“對我做的調查沒人能夠質疑,我的工作沒有遇到嚴肅的質疑,沒人能懷疑我列舉的任何一個證據。

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在他們的獨立報告中說,活摘器官“這個星球上從未發生過的邪惡”。但是國際特赦和有些人權組織至今對這個問題沒有公開譴責,葛特曼先生認為是因為沒有相關的調查對活摘器官的歷史和範圍進行記錄,這也是他寫這本書的原因之一。

“我認為紀錄這個事件的歷史及其重要,我認為西方很多人不接受這個事實,是因為它聽起來太難以置信,太難以想象,我們拿到更多證據展示這件事怎麼發展的,從80年代開始,最早的活摘器官從80年代開始,一直持續到90年代,持續到法輪功被大量活摘器官,我認為這會更令人信服。”

雖然對中國存在活摘器官現象大指控時有所聞,但一些西方醫藥公司仍要去中國作器官移植大臨床試驗,葛特曼先生認為這是不顧道義的瘋狂行為。

“中國政府的醫療部門花了很長時間才承認(中國)器官移植的環境是不道德的,它不是一個醫學上道德的環境,他們明明白白的說了,他們直接和國際衛生組織說了,對所有人說了,但西方公司仍然進入,想做器官移植的臨床實驗用中國人的器官,這是瘋狂”。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採訪報導。

四、中港台掃描

支聯會示威判無罪 衝擊中聯辦特區

位於香港西環的中共駐港聯絡辦公室,自從警方誣告法輪功學員阻街案在2005年最終敗訴後,便在門前加設超大花槽,收窄可用空間,意圖阻礙請願示威人士集會。09年的聖誕節,一批支聯會成員在中聯辦前抗議,之後遭警方控告非法集結。一年後的聖誕節前夕,法院裁定涉案的六名支聯會成員無罪,再次成為城中的熱門話題。

12月20日,灣仔區域法院作出判決,裁判官阮偉明指出,6名被控非法集結的人士無意進入中聯辦的辦公大樓,也無法證明事件會引起其他社會人士不安,所以裁定罪名不成立。

裁判官特別指出,案中的疑點是未能界定中聯辦辦公大樓是公眾地方還是私人地方,而根據中聯辦的官方網頁所形容,它是有如法院大樓般的政府機構,因此公眾有權自由進出,不用事先批准。

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對判決表示歡迎,認為對公眾到中聯辦示威意義重大。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我想今次法庭很清楚的講,就算是中聯辦門庭裏面都是公眾地方,香港作為中國公民都是有權在那裏示威,任何阻撓是違反基本法和人權法。所以我們覺得今次是對於我們示威人士在中聯辦示威是一個很重要的肯定。”

本身是人權律師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由於是低層法院的判決,這個案例的政治效果高於法律上的意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法官認為幾位被告是無罪的同時,外邊的人會覺得為何要起訴呢!但是在法律來講,這個級數的裁判法院的裁決是沒有約束力的。”

他認為這次案件不能與當年法輪功學員被誣告阻街案判決的標竿意義相比,但稱讚裁判官的判決顯示獨立性。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當然中聯辦是不高興對這個決定,但是這個法官也證明他相當的獨立去做出裁決。”

香港人權監察同一天發表聲明,對判決表示歡迎。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罪行本身很容易成為一個工具去打擊請願示威,打擊一些示威者或是政府不喜歡的人,所以是相當危險的控罪。”

他並指出,非法集結罪是典型的惡法,政府應盡速廢除或作出重大修正。

律政司表示,在仔細研究裁判官的裁決理據及檢控官的報告前,不適宜就案件作任何評論。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湯家驊議員認為,當局上訴機會不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因為法官判決的基礎只是說控方的證據,不足以毫無疑點的證明有犯罪的行為發生,我相信以這樣的證供而言,上訴庭都不可以將被告入罪的。”

五、休閒一刻

吉普賽人的神秘流浪生活

羅姆人,也稱吉普賽人,今年因為在法國被大規模遣返,他們再一次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之一。那麼吉普賽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民族,有著甚麼樣的遭遇呢?我們一起看看他們的神秘的流浪生活。

70年代末,流行在中國大江南北的印度電影《大篷車》中,吉普賽女郎奔放的愛情和高亢的歌聲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大篷車隊四處遊走,在野地裡安營紮寨的生活,就是吉普賽人至今仍然保留著的生活習慣。

最早歐洲人以為吉普賽人來自埃及,所以諧音埃及,給他們取了個吉普賽的名字,不過他們自稱是羅馬帝國的後裔,語言學家分析,吉普賽人來自印度,在1500年前,向外遷徙。但是歷史學家提出,吉普賽人在全球的遷徙路線中,沒有一點想回印度的跡象,是一個不解之謎。

生活在2010年的吉普賽人,大部分依然保持著在叢林安營紮寨的習慣,儘管他們中很多人已經把布帳篷換成了房車,或者是棚戶,但他們仍然遊走在城市的邊緣,生活貧困、孩子很多、受教育程度低,處在社會底層。男人們依然靠傳統的販賣家畜、打零工、撿拾垃圾等為生,女人們除了占卜算命、表演歌舞,在西歐很多國家還有人帶著孩子乞討,甚至偷竊。

就是吉普賽人的這種低下生活,帶給人們一些不好的印象,從而在社會上遭到歧視。只是,現在的吉普賽人,不再遭遇類似二戰時期,被希特勒關進集中營屠殺﹔或者是更早時期,被基督教徒迫害。

讓人稍感欣慰的是,也有一部分吉普賽人走進了正常社會,他們受到良好的教育,有一份體面的工作,在繁華的都市裡,把現代的舒適生活融合進自己的傳統習俗。

在被世界改變的同時,歷史悠遠的吉普賽人獨特的習俗,也被歷史記錄在一些膾炙人口的故事裡。著名作曲家比才創作的歌劇《卡門》,幾乎全球的人們都耳熟能詳,其中的序曲,更是很多音樂會的首選曲目之一。

這部由四幕組成的歌劇,講述了一個美麗倔強的煙廠女工——吉普賽姑娘卡門的故事。歌劇中,卡門讓軍人班長唐•豪塞墮入情網,因此得到了很多方便。後來卡門移情別戀,愛上了鬥牛士埃斯卡米里奧,卻死在了醋意大發的唐•豪塞的劍下。在跌蕩起伏的音樂聲中,一個熱情、奔放、嫵媚但放蕩不羈的吉普賽姑娘,從整部歌劇中,脫穎而出。

曲折的命運,自足的人生態度,吉普賽人儘管被一些國家驅逐,也被很多人們瞧不起,但是他們依然過著自己獨特的自由散漫的生活。

六、環球焦點

2010全球新大事件(下)

上週我們一起回顧了今年全球主要新聞事件的上半部分,那麽,今天節目最後我們再來回顧今年全球主要新聞事件的下半部分。

七月

1.2010世界盃足球賽6月11日至7月11日在南非舉行,這也是世界盃首次在非洲舉行,西班牙隊首度奪得世界盃冠軍。

2.非洲剛果共和國東部7月2日晚間發生油罐車翻車並失火爆炸的意外,至少230人死亡。據聯合國官員表示,油罐車翻覆後,很多人去搶油,不慎引發大火。大火球竄入附近的民宅和一家聚滿觀看世界盃的球迷的電影院,造成傷亡慘重。

3.7月9日,美俄兩國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進行了冷戰以來最大的一次間諜交換。美國將此前被逮捕並認罪的十名俄國間諜交給俄國,並換囘四位被俄國關押的美國間諜。

4.七月份,東歐和中歐的氣溫創下歷史最高記錄。受熱浪席捲的俄國,氣溫達到幾十年來最高。

5.中國大陸中部和南部,豪雨引發的泥石流和洪水,至少造成700人死亡。

6.7月24日,約140萬人湧入德國杜伊斯堡的“愛的大遊行”音樂狂歡節。在一處狹窄的入口通道發生擠踏慘案,造成17人喪生,數百人受傷。

八月

1.8月6日,巴基斯坦發生歷史上最嚴重的水災。近2千人死亡,2百萬戶受災。

2.受暴雨侵襲,當地時間8月7日,大陸甘肅舟曲顯發生特大泥石流,多個村莊被埋,至少近兩千人死亡。水利專家指出,造成泥石流的主要原因是森林過度砍伐,和白龍江過度開發造成的。

3.8月9日,日本在長崎原子彈爆炸現場附近舉行隆重的紀念儀式,紀念原子彈爆炸65週年,以慰籍亡靈。今年,美國駐日本大使,首次出席了此前在廣島舉行的原子彈爆炸紀念儀式。

4,載有20多位香港遊客的香港康泰旅行社巴士,8月23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遭到一手持M-16自動步槍,被解職的警察的劫持。菲警方在解救人質過程中,與劫匪發生槍戰,造成8名人質死亡,劫匪被擊斃。菲警方被指嚴重失誤。

九月

1.9月4日,新西蘭第二大城市克賴斯特徹奇遭遇7級地震,隨後新西蘭宣佈國家緊急狀態。據悉這是新西蘭歷史上最大的地震之一,所幸的是無人死亡。

2.被視爲朝鮮金家第三代世襲接班人的金正日的最小兒子金正恩,10月10日在朝鮮勞動黨慶祝建國65週年的閲兵式上首都露面。人們對金正恩的認識,不過是在瑞士留過學而已。

3.33名被困井下長達69天的智利礦工,10月13日,通過一個特製的救生艙,成功升井,全部獲救,創下了礦難救援史上的奇蹟。這場營救行動牽動了世界各個角落民衆的心,被認爲是人性關懷的最高境界。

4.10月25日,一場7.5級的地震所引發的海嘯,重創印度尼西亞多個島嶼。一些地區80%的房子被淹,成千上萬的人無家可歸。海嘯造成約400人死亡,另有數百人失蹤。

5.10月31日,一群武裝分子闖入位於巴格達市中心的一所最大的教堂,將100多位參加週日禮拜的基督徒劫持。在營救過程中,三名武裝分子引爆了自殺炸彈,造成七到十名人質和七名伊拉克保安部隊人員死亡,五到七名武裝分子被擊斃。基地組織伊拉克分支聲稱對此事件負責。

十一月

1.美國中期選舉投票11月2日落下帷幕。共和黨在衆議院大翻身,成爲多數黨,在參院也增加了多個席位。總統歐巴馬11月3日表示,他對經濟低迷所造成的民主黨的失敗負責,並尋求與共和黨的共同之処。

2.11月4日,一架載有46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澳洲航空公司A-380空中巴士,在從新加坡樟宜機場起飛後不久,引擎發生爆炸,被迫返回機場並安全迫降。A-380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機,事故發生後,澳航決定,公司旗下的6架A-380暫停飛行。

3.緬甸軍政府於11月13日釋放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反對黨民主聯盟領袖翁山蘇姬。翁山蘇姬呼籲緬甸軍政府釋放被關押的2100多名政治犯。

4.英國威廉王子11月16日宣佈與大學同窗女友凱特 密道頓宣佈訂婚。婚禮將於2011年4月19日舉行。

5.11月22日,柬埔寨水節發生踩踏慘劇,345人死亡,300人受傷。當晚,數千人湧入在首都金邊附近的一座島嶼舉行的水節,在通過一座小橋時,由於有人觸電倒地,而造成小橋堵塞,因此,釀成踩踏悲劇。很多人都是在驚恐逃生中被踩死,或落水淹死的。

6.11月23日,北朝鮮向位於黃海——隸屬南韓的延坪島發射了兩百多枚砲彈,造成兩名海軍士兵,和兩名貧民死亡。事件震驚全世界。後美韓在黃海舉行了大規模的軍演。美國華盛頓號航母也首度駛進黃海參加軍演。

7.11月28日起,維基解密透過全球五傢媒體,公布了超過25萬份的秘密文件。這些文件全部是美國駐各地使館向華盛頓發出的文傳電報,內容幾乎涉及當今世界上所有重要問題及許多國家的領袖,創辦人阿桑吉因涉嫌性侵害被全球通緝。

十二月

1.12月1日,以色列發生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森林火災,造成42人死亡,7千畝森林被摧毀。

2.美國參議院以71票贊成,26票反對,通過了美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即START-2。該條約被視爲歐巴馬試圖改善美俄關係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