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清村長慘死 浙江當局搶屍關押村民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浙江省樂清市官方日前發佈一起工程車碾死人的交通事故。奇怪的是地方當局出動大批防暴警察搶走屍體,並抓走死者二女兒、女婿和十幾名村民。目前,外界已聯繫不上家屬。

死者錢雲會是樂清市蒲岐鎮寨橋村前村長,25號他在村口被一輛拖沙子的工程車碾死。據民生觀察報導,當天早上九點多,蒲岐鎮一副鎮長打電話給錢雲會要他去解決問題,出門後不久即發生了慘劇。有幾位村民看到,是3、4個人把錢雲會的頭按倒,讓大卡車壓死。

當天下午,大批防爆警察到村裏搶奪屍體,驅趕包圍屍體的村民,當時抓走了錢雲會的二女兒、女婿和十幾名村民。錢雲會的屍體被送到樂清市賓葬管理所停屍間。

停屍間工作人員:「歐!錢雲會是吧。」

記者:「是的。」

停屍間工作人員:「啊!沒有啊。」

記者:「還沒有火化。」

停屍間工作人員:「對。」

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表示,直到26號下午被抓走的家屬和村民都還沒有被釋放。

27號上午記者向樂清市政府、當地村委、公安局等多個單位查詢,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蒲岐派出所值班人員:「這個我們不知道,妳自己過來吧,不知道。」

27號,劉飛躍已聯繫不上錢雲會的家人。

劉飛躍:「現在他家的電話沒人接了。因為他這個事情國內QQ網上論壇、包括一些官方的媒體都關注這個事情,已成為熱點問題了,對樂清當局來說成了一個很敏感的事件了,當局他會不惜一切辦法對這個事情進行控制。」

目前,肇事司機已被警方控制。

據了解,2004年4月樂清市當局以欺騙、造假的方式強徵該村農地。身為村長的錢雲會多年上訪得不到解決。期間他被判刑兩年,今年6月才獲得釋放。

新唐人記者梁欣、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