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小動物 恭賀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7日訊】2011年就要到了,在世界各地的動物園裏,有很多小動物,趕在2010年的最後幾天降生,不知它們是希望自己年長一歲呢?還是趕著來給大家拜年。一起去看看。

一年一度的新年就要到了,全球各地的小動物們也紛紛趕在2010年的尾巴降生,提前 恭喜大家新年快樂。那麼它們中最特別的是哪些呢?

新年的重量級寶寶很多,印尼泗水動物園的小蘇門答臘象自認為很重。這只動物園在 近三年來迎接的第一頭小象,出生時重100公斤(220磅)。別看這頭敦實的“小夥子 ”,傻呵呵的很害羞,它可是非常幸運。在它出生12小時,就吃到了象媽媽的甜美乳 汁。

不過,天外有天,象外有象,新加坡野生動物園的亞洲象寶寶,生出來就重151公斤 (332磅),這就怪不得,它出生沒幾天就到處探尋這個新鮮的世界,特別頑皮淘氣 了。

個頭最高的寶寶,應該要數中國河北一家動物園的長頸鹿雙胞胎。這對中國動物園史 上誕生的第一對雙胞胎長頸鹿,出生時分別高1米8和1米9。而且剛一見到陽光,就能 悠閒的散步了。

要比智慧,德國漢諾威動物園的大猩猩寶寶最有自信。雖然管理員說它的出生絕對是 意外的驚喜,不過這只大猩猩寶寶,作為猿類最大的一族,會吃會喝還會玩兒。

最會享受的寶寶,絕對數得著日本崎玉兒童動物園的4只水豚寶寶了。作為世界上最 大的鼠類,它們儘管剛出生不久,但是寒冷的天氣一點兒也不妨礙它們的快樂生活, 因為它們的媽媽天天帶著它們泡溫泉,馴養員還給他們美味的果子吃。

說起水,印尼東爪哇野生動物園的河馬寶寶最特別,它是在水中出生的,而且有一個 動聽的名字——玉妮(Yuni)。玉妮很幸福,除了媽媽天天呵護它,還有兩個哥哥, 每天帶它玩兒。

最珍貴稀有的要數熊貓寶寶了。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新出生的熊貓寶寶只有900克( 2磅)重,35釐米(13.7英寸)長。因為太小了,它還沒有熊貓的模樣,所以它現在 還不能見人,要等到明年春天,才會一展熊貓的風采。

新唐人記者 任浩 蕭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