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熱鬧踩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7日訊】201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今天舉行盛大的開幕典禮和踩街嘉年華活動。馬英九總統特地南下參加管樂節開幕典禮,希望能表現嘉義市的文化城市特色,讓台灣深厚的人文素養,在世界舞台發光發亮。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今年已經舉辦第十九屆了,第一次參加管樂節開幕典禮的馬英九總統表示,嘉義市舉辦國際性的管樂活動,是發揮軟實力的最好範例。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嘉義不是一個大的縣市,不到三十萬人,但是卻能夠把嘉義市推到世界舞台上,把世界舞台拉回到嘉義市,讓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亮。我覺得這是一個經營城市、一個能夠發揮軟實力最好的範例。」

嘉義市長 黃敏惠:「感謝天,感謝地,感謝所有的人。我們現在要正式宣布,這是我們最驕傲的時刻,也是我們要寫下感動歷史的時刻。」

活動現場人山人海,管樂隊的樂曲和儀隊表演,散播歡樂的氣氛。

參觀民眾 林小姐:「辦一個國際性活動,會讓嘉義至少有比得上一些其他地區的地方。身為嘉義市民,我覺得辦這種活動,我覺得很高興,很有榮耀。」

參觀民眾 王小姐:「每年來都很熱鬧這樣子,然後很特別。今天總統來,覺得對嘉義來講還滿光榮的。」

參觀民眾 連先生:「管樂節對我們的文化滿有貢獻的。」

參觀民眾 蔡先生:「以前參加的人數會比較少,現在越來越多。」

參觀民眾 秦先生:「看到很多各地方的樂隊他們的特色,還有他們的音樂的特色。」

參觀民眾 張小姐:「很棒,大家都很棒,歡迎大家來嘉義。」

今年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到民國100年1月2日,一連10天,有64支國內外管樂團隊要和民眾一起感受管樂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葉裕明 林祥安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