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盤點2010十大新聞話題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禁言博客】 盤點2010十大新聞話題

又一荒唐官場改革:一手把“組閣”

有消息說,在雲南楚雄州,在幾個縣、鎮政府,正進行著一項被稱作“一把手組閣”的改革試點。所謂“一把手組閣”,就是把副職官員都免職,由“一把手”提名人選,重新“組閣”。

網友評論說:在中國現有體制下,“一把手”在他勢力範圍,已經是“土皇帝”了,現在要明目張膽制度化,官場上一個個都是自己的死黨,一起玩、一起吃喝、一起貪污,無所顧忌、無所收斂。西方體制下的“組閣”,前提是他們的一把手是民選的,一把手和他那個領導團隊頭上隨時懸著一把民主監督之劍,做事半點馬虎不得。他們的“組閣”是真正的提高了辦對事,辦好事的效率。相反大陸的地方政府“組閣”卻提高了辦壞事,辦蠢事的效率。

農業部緊急救火,慾蓋彌彰!

一篇題爲《農業部轉基因露底了:其機關幼稚園採用非轉基因食用油!》的文章,被網友在各大網站論壇轉載。網友們對農業部一方面肯定轉基因食品無害、安全,並大力推廣,而另一方面卻又讓自己機關幼稚園使用非轉基因油的做法感到憤慨!

有網友問:爲甚麽生物科技比中國發達得多的老外對轉基因食物慎之又慎?爲甚麽國務院食品特供中心、農業部幼兒園等,在提到提供安全食品時,都特意地把轉基因食品排除?

秦楚論壇網友“弱勢個體”的評論間接給出了答案,他說:“在官員們看來,它們是人,咱們只是小白鼠!”

中華網網友“路見不平”評論說:“亡國滅種的東西,領導們應帶頭吃,不是安全嗎,讓官員們都吃,沒問題再推廣,可惜現在的官員老婆、孩子、票子都在國外,他們會在乎中國屁民的死活嗎?”

盤點2010十大新聞話題

有網友在博客上發帖,盤點2010十大新聞話題。

1.天災:

南方北方,洪水輪流來。東邊水災,西邊地震。

2.官二代的囂張和獸性:

一句“我爸是李剛”讓人不寒而慄。撞人之後再捅人,說“農民很難纏”,更顯露官二代的獸性本色和中國社會頑固等級觀念。

3.挾屍要價事件再起波瀾

但還是真相不明,詭異得可怕。

4.通貨膨脹:

物價驟升,有人開荒以備難,有人囤積爲暴利。

5.上海公寓樓火災:

世博會正在興頭上,一把火燒了上海市府的屁股。是官員的政績、政府的面子重要,還是平民百姓的生命財産重要?這兩件事本無必然聯繫,但政府的一輕一重不能不讓人有如此聯想。

6.多種方式抗暴力拆遷

老百姓的私有財産得不到切實的保護,暴力拆遷和“非法”抗拆,幾乎天天上演。官老爺們閉門立法,新拆遷條例“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7.房地産市場空調

房産稅千呼萬喚也不出臺,調控政策一道接一道,嗷嗷叫得挺兇,到頭來都是“空調”。

8.環保!要致富,還是要健康?

對許多草民來說,不存在兩難選擇,他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前者。在這個過程中,地方官員無情地將貧民們向火炕裏推了一把。

9.官員的財色權慾:

官員的日記有如色情文學。男官員訂“搞女人”計劃,女官員包養小白臉。平頭百姓只得教育孩子:“還是當官好啊!孩子,加油讀書,以後考公務員!

10.張悟本神話的破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