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人博物館 千餘古董萬人賞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收藏文物古蹟是很多人的愛好,但要把自己的珍藏免費給市民參觀,就頗為罕見。香港一名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將其位於元朗的3千多呎家居開闢成私人博物館,10年來超過萬人參觀,帶大家一起去欣賞一下。

位於元朗的陳火光博物館,3千呎的住宅展示了千多件古董。今年81歲的博物館主陳火光,七代居於元朗,原本是一家百貨店東主,因為熱愛中華文化,17歲開始收藏古董,尤其喜歡珍藏清朝皇帝的文物,共收藏了包括四個皇帝的御筆書法,以及龍袍、聖旨、字畫等等,比如這款黃色的龍袍是清朝乾隆所穿。

香港陳火光博物館主陳火光:“這件就是上朝穿的,這個袖就是馬蹄袖,龍爪就是五個爪的,四前一後,是皇帝專用的,民間就不准用五爪的,這些是用真金線來繡的,所以到現在都不變色。”

鎮館之寶是南宋名將岳飛的書法,擺放出來,表達對這位忠臣的尊敬。另外還有寶劍、紙幣、錢幣、郵票、鐘錶等,應有盡有。

這個是一百年前英國製造的電話,現在還可以正常使用,話質還非常清晰。

因為收藏的東西太多,陳火光說,共有多少件藏品和多少錢買的都不記得。但他決定開放給市民參觀,1990年至今已有1萬5千多人免費參觀過。

香港陳火光博物館主陳火光:“因為我喜歡與眾同樂的,我就喜歡給別人看,越多人看我就越喜歡。”

陳火光除了收藏古董外,還一直堅持習武,是葉問的第三代徒弟,李小龍是他的師叔。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