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取消10%的自美匯款稅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聖誕節剛過,古巴傳來好消息。12月27號(星期一),美國和古巴達成一致,允許西聯匯款直接向客戶支付古巴比索。同時,古巴政府取消原來規定的,對來自美國的匯款收取10%的稅費。

古巴人終於直接從西聯匯款,以古巴比索的貨幣形式,收取來自美國的匯款了。

古巴有很多人在美國打工,他們每年向古巴電匯自己的美元收入。以前,古巴人只能從西聯匯款拿到美元,之後去政府經營的兌換中心換成比索,過程中除了手續費,還要繳納10%的稅款。如果想避稅,他們需要去黑市冒風險交易。

現在他們不僅不需要再繳稅,而且每筆匯款,也從原來的最多5千美元限額,改成了現在的1萬美元。

古巴人勞德琳娜•米蘭娜(Laudelina Milanes)說:“太棒了!我可以多收到一些錢,(我們在美國的親戚)也感到非常高興。”

這次改革也讓美古政府受益。美國方面以此可以更好的監控匯往古巴的款項,而古巴政府也因此可以直接獲得美元的投資。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