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圓夢 弱勢孩童有愛相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8日訊】聖誕老人在朋友的心目中永遠是最讓人感到溫暖的人物,對弱勢的孩子們更是如此,國立桃園啟智學校的學生,連續四年,年年都有公益團體代表聖誕老人送來窩心的禮物,在歲末寒冬之際為孩子們增添溫暖 。

「聖誕快樂!」

每到聖誕節,小朋友總會期待聖誕老公公的到來,希望能收到夢想中的禮物。但是這個夢想對於弱勢家庭的小孩來說,感覺很遙遠。有公益團體連續五年發動「一萬個圓夢計畫」,召集社會各界認養禮物,讓弱勢的小朋友也能過個溫馨的聖誕節。

愛生愛美生美促進會執行長 熊觀明:「我們內心當中不斷的說,我們覺得因為有他,我們才覺得我們是富有的。因為有他們,我們才知道說他們是我們的天使。」

這些禮物從運動手錶、書包、棉被到電鍋等等,雖然是一個小小的禮物,但對於這群小朋友來說都別具意義。

桃園啟智學校學生:「我第一次拿禮物的,領書包耶。(為什麼要書包呢?) 我喜歡上課呀!」

桃園啟智學校學生:「(你的是什麼禮物?)鍋子 (為什麼挑鍋子?)因為我要給爸爸,我喜歡給爸爸。」

連幼稚園的小朋友也一起參與了這個圓夢計畫活動,共同募到了一百多份的禮物,幼稚園的園長表示,希望傳達一個讓愛傳出去的教育理念。

幼稚園園長 吳老師:

「愛這個東西就是要從小教育起,所以我希望小朋友會懂得愛,然後會分享又會感恩。」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一萬個圓夢計畫」的活動,能夠「愛生愛,美生美」,一個一個傳揚出去,來營造社會正向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麥順振 劉蓉琴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