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擋救護車 立委:吊銷駕照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8日訊】以下的兩條新聞,帶您探討,台灣社會的道德是否真的出問題了。首先來看到的是,台大博士生惡意阻擋救護車,導致老婦人送醫不治的事件,引發全民議論,不過立委發現面對這樣的駕駛人,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只能開罰台幣500到1500,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打算提案修法,比照酒駕,加重刑責,吊銷駕照。帶您看到今天立法院諸公們對這起事件的態度 。

救護車在車上急駛,就是有人不讓路,該怎麼辦?目前只能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開罰台幣500到1500,立委說,這樣的罰則實在太輕了。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加罰惡意阻擋警車和消防車的話,那要加重罰責,比照酒駕,更重的話撤銷他的駕照,就是把駕照撤銷掉,已經不適任了,不適合當駕駛人了。」

國民黨立委 朱鳳芝:

「吊銷駕照,甚至重罰,我想這樣才有警惕作用,否則的話,他覺得可能不當一回事。」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在國外可以看到,要是擋救護車消防車的話,馬上就會通知前面的警察,把你攔下來在路邊,甚至很重的處分。」

畢竟人命關天,如果讓這些不懂得讓路的駕駛人罰錢了事,繼續上路,不知道還會有多少人枉送性命,但也有立委擔心,修法易,執行難。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對於擋救護車的行為,如果他是出於交通阻塞,他不知道該怎麼迴避救護車,反正駕駛人就是有很多理由,現在就是要定的很明確,法律要明確才能執行。」

怎麼修法,朝野立委各有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