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頓機緣 啟動層層善良因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8日訊】儘管社會事件頻傳,又是霸凌,又是自殘,但台灣社會依舊有愛有溫情,延續昨天人間有愛的報導,我們今天繼續帶您看到,善良的因子,如何在人與人之間,持續的發酵。

林秉宏考上武陵高中後,在台北一家銀行上班的劉副理,對林家伸出了援手,兩個小孩的生活費終於有了著落,讓林家可以在最困難的時候,稍得緩解。

這份機緣,來自於三年前,林媽媽在報紙上看到劉副理樂於助人的報導,便興起念頭,打電話向劉副理求助,沒想到,一通電話,竟開啟了劉副理與林家的關係,每個學期初,劉先生都會到林家,幫忙把小孩行李載到學校宿舍,這一幫,就是好幾年。

銀行副理 劉玉章:「如果我在這個社會上工作,如果不能回饋給社會, 就感覺到自己, 應該這麼講,自己生存的目標是這件事吧!, 四十歲以前也許我在為自己努力奮鬥, 可是四十歲以後我就在想,我應該能做一點這些事。」

或許是年輕時,父親因為意外而離世,讓劉副理特別能夠體會身在困境中的感受。 從那個時候,劉副理便開始捐款幫助弱勢,直到現在,幾十年從不曾間斷。

銀行副理 劉玉章:「如果要等到有錢再來做這件事, 那我永遠不會做,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所以從以前只要我薪水調薪,我就一定比例,我還是照比例分配就對了。」

也許冥冥之中,讓這些曾經在人生試煉後,撤悟道理的人們,通過命運的安排,藉由善意的因子,聯繫在一起,林秉宏,還將遇到什麼樣的際遇?我們持續為您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億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