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建校百年 學生國旗裝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8日訊】隨著建國100年即將到來,基隆市在日治時期成立的仙洞國小,也適逢百年校慶,自製100件的國旗裝T恤,準備參加總統府前的百年元旦升旗活動,28日校方請小朋友試穿國旗裝,小朋格外的興奮 。

小朋友拿到老師發給他們的國旗裝,個個很開心,儘管天氣很冷,有人迫不及待的換衣服,當場試穿國旗裝,明年剛好滿100歲的仙洞國小,剛好遇上建國100年,學校為了慶祝這個有意義的日子,特別替全校80幾名學生做免費訂做國旗裝T恤,還希望到總統府參加元旦升旗。

學生:

「(會不會覺得時間太早),會啊,(平常有這麼早起床嗎),沒有,(那這次會不會覺得太早),不會,因為很難得可以去,所以這麼早起床沒關係。」

學生:

「他代表我們學校一百年,也代表我們中華民國一百年。」

國旗T恤上半身是青天白日國徽,波浪形的下擺是滿地紅,上頭印著仙洞一百,讓學生直接把國旗穿在身上,成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仙洞國小總務主任 陳志孝:

「我想藉由這次升旗活動,和本校百年校慶的一個機會,來把國旗製成學生每天都會用到的衣服,讓他穿在身上,讓國旗的感覺是非常親近的,希望他們藉由這種對國旗的親近,產生一種尊敬以及對國家一種,愛國的情操。」

讓學生藉由穿上國旗裝,體驗到國家的重要,穿著國旗參加升旗,也使得百年活動更具教育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