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首富律師指證人無法證明指控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莫斯科一家地方法院28日第二天宣讀了對前石油大亨霍多爾科夫斯基的裁定書。據他的辯護律師說,證人們根本無法提供明確的證據,證實對霍多爾科夫斯基盜竊原油和洗錢罪的指控。

霍多爾科夫斯基的律師克尤夫甘特(Vadim Klyuvgant) 堅持認為,根據法律,法庭宣讀的判決書實際上並沒有列出任何真正的罪名。在整天的宣讀中,證人們說的,只是一些含混不清的證據片段,根本無法證明霍多爾科夫斯基和生意夥伴列別捷夫犯有該法庭前一天裁定的盜竊原油和洗錢罪。

此案的審判定罪已引起了西方的廣泛批評。美國總統奥巴馬的發言人說,美國對俄司法系統的濫權行為深表關注。 德國稱,這次審判有極大的疑點,是俄民主的“倒退”。 英法兩國也敦促俄羅斯維護法治。美德英三國官員都稱,這次審判破壞了俄關於維護公平的商業法律環境的承諾。

俄檢察官正尋求對仍在服刑的霍多爾科夫斯基追加6年的第二刑期。他曾在2005年被控舞弊和逃稅被判8年徒刑。預計法官會在本週晚些時候宣讀完判決書後宣佈刑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